专业商标注册服务
专业知识产权律师
提供法律服务
姓名:陈开洋
专长领域:商标维权 知识产权纠纷

自评: 从事大学法律教学工作两年,大型企业专职法务工作一年,律师实务工作八年,对知识产权维护、企业劳资法律管理、合同管理尤为专业。自... [详细]

新闻中心

“人生丰收时刻”商标异议引纠纷

“人生丰收时刻——稻花香”这款白酒对于有些爱喝酒的人来说,可能不会太陌生,早在2002年年底,湖北稻花香酒业股份有限公司就曾大力宣传此品牌,但遗憾的是“人生丰收时刻”当时未将其申请为商标,致使一起本不该出现的商标异议纠纷案件发生。

一方是连续两年进入全国白酒“十强”行列的湖北稻花香酒业股份有限公司(下称稻花香公司),另一方是江苏省灌南县本地的汤沟曲酒厂(下称汤沟曲酒厂),因第4625374号“人生豊收时刻”商标(下称被异议商标),二者对簿公堂。该商标异议行政诉讼案日前经北京市第一中级人民法院审理后作出一审判决,撤销了国家工商行政管理总局商标评审委员会(下称商评委)关于被异议商标不予注册的裁定,并责令商评委重新作出裁定。

据了解,汤沟曲酒厂于20054月申请注册被异议商标,指定使用在第33类果酒(含酒精)、烧酒、蒸馏酒精饮料、葡萄酒等商品上。200710月被异议商标初审公告后,稻花香公司申请注册“人生丰收时刻”商标,并对被异议商标提出异议,但未获支持。稻花香公司不服,继而向商评委申请复审,商评委经审理后裁定对被异议商标不予核准注册。

汤沟曲酒厂随后向北京市第一中级人民法院提起行政诉讼。汤沟曲酒厂厂长马永忠日前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稻花香公司只是把“人生丰收时刻”作为广告语使用,而非作为商标独立使用。而汤沟曲酒厂一直在使用“人生豊收时刻”商标,并为生产“人生豊收时刻”的产品投资上千万元,不存在抢注恶意。

稻花香公司则表示,早在2002年年底,该公司就已经广泛使用“人生丰收时刻——稻花香”广告语,并且“人生丰收时刻”成功提升了“稻花香”的知名度和影响力,应将其作为未注册商标或是有一定影响的未注册商标。

法院审理后认为,稻花香公司将“人生丰收时刻”文字,只是作为广告语使用,消费者不会将“人生丰收时刻”作为商标的识别部分,故稻花香公司的“人生丰收时刻”不能作为其在先使用的未注册商标。因此法院判决撤销商评委的裁定,并要求商评委重新作出裁定。

针对北京市第一中级人民法院作出的一审判决,稻花香公司与商评委均表示不服,日前双方已共同向北京市高级人民法院提起了上诉,到底“人生豊收时刻” 异议商标能否核准注册,我们只有等待北京市高级人民法院最终的裁定结果。

领证通知
  • 43类

    味滋工
  • 35类

    乐汇易购
  • 35类

    情智慧
  • 25类

    缘若童话
  • 14类

    lmpressions of the Heart
  • 29类

    滨悦
  • 25类

    巴布苗
  • 3类

    梦佰姿
  • 29类

    大肚汉
  • 25类

    茧莹
客户评价
  • 张雨涵:谢谢易标易购,商标查询很专业,而且能告诉我商标能否注册的主要原因。
  • 管峰:谢谢张爽为我提供的商标查询服务,一位非常耐心的姑娘,解释也很专业,下回商标注册还找你。
  • 李先生:找了好几家商标注册公司,感觉易标易购是我最满意的,服务态度很好,商标查询了20多个,一直很耐心的回复。
  • 吴元卿:商标查询很快,刚留言就有客服人员与我联系,而且将商标注册成功率毫无保留的告诉我,等想好商标名称再找你们。
  • 张秦:商标查询的很快、很及时并且很专业,在商标查询过程中也为我普及商标注册知识。
  • 王先生:凌晨一点留了商标查询信息,没想到立刻就有回复,对我的商标查询信息进行的处理,真是佩服他们的工作热情。
  • 刘杰:商标查询找这家公司没错的,解答的很专业,我们的商标在这里注册了,价格适中服务好。
  • 梦庆远:谢谢,商标查询的很好,注册办理速度也很快,最主要的是专业和服务态度好。商标查询还是免费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