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业商标注册服务
专业知识产权律师
提供法律服务
姓名:陈开洋
专长领域:商标维权 知识产权纠纷

自评: 从事大学法律教学工作两年,大型企业专职法务工作一年,律师实务工作八年,对知识产权维护、企业劳资法律管理、合同管理尤为专业。自... [详细]

新闻中心

商标异议要把握提交时间

有客户经常问到,如果有人在使用与我申请的商标名称相同或非常近似的商品怎么办?在同一行业,他人使用与我们相同的商标,可以直接通过当地工商部门对其进行查处;如果在同行业内使用是近似商标,那我们首先应该弄清,对自己的商标到底构不构成影响,他们有没有向国家商标局进行商标注册,并把握住商标公告的时期向对方提出异议。

其实,设立初审公告程序的目的也就是为了社会公众对商标局的商标审查进行监督,并依法保护自己的合法权利。我们知道,商标审查只能就绝对禁止注册事项以及是否与在先商标相同或者近似进行审查,对于损害他人的著作权等合法的在先权利的行为,代理人、代表人抢注被代理人、被代表人未注册商标的行为,以及抢注他人在先使用用有一定影响力的未注册商标的行为,需要由权利人提出。

此外,申请注册的商标是否与在先商标近似的问题,对在先商标权利人影响巨大。如果与在先商标近似并可能构成影响,那作为在先商标申请人,应该在此商标公告期及时向国家商标局提出商标异议,以免后期互相发现冲突。为解决这些问题,《商标法》特此设立商标异议程序。

易标易购提醒大家,商标公告期是三个月的时间,也就是在这三个月的时间,如果我们申请的在先商标对后申请的商标有异议,应及时向国家商标局提出商标异议,这也是防止他人商标与自己的商标发生冲突的最佳时期。

文稿编辑:HeyLive


领证通知
  • 43类

    味滋工
  • 35类

    乐汇易购
  • 35类

    情智慧
  • 25类

    缘若童话
  • 14类

    lmpressions of the Heart
  • 29类

    滨悦
  • 25类

    巴布苗
  • 3类

    梦佰姿
  • 29类

    大肚汉
  • 25类

    茧莹
客户评价
  • 张雨涵:谢谢易标易购,商标查询很专业,而且能告诉我商标能否注册的主要原因。
  • 管峰:谢谢张爽为我提供的商标查询服务,一位非常耐心的姑娘,解释也很专业,下回商标注册还找你。
  • 李先生:找了好几家商标注册公司,感觉易标易购是我最满意的,服务态度很好,商标查询了20多个,一直很耐心的回复。
  • 吴元卿:商标查询很快,刚留言就有客服人员与我联系,而且将商标注册成功率毫无保留的告诉我,等想好商标名称再找你们。
  • 张秦:商标查询的很快、很及时并且很专业,在商标查询过程中也为我普及商标注册知识。
  • 王先生:凌晨一点留了商标查询信息,没想到立刻就有回复,对我的商标查询信息进行的处理,真是佩服他们的工作热情。
  • 刘杰:商标查询找这家公司没错的,解答的很专业,我们的商标在这里注册了,价格适中服务好。
  • 梦庆远:谢谢,商标查询的很好,注册办理速度也很快,最主要的是专业和服务态度好。商标查询还是免费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