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业商标注册服务
专业知识产权律师
提供法律服务
姓名:陈开洋
专长领域:商标维权 知识产权纠纷

自评: 从事大学法律教学工作两年,大型企业专职法务工作一年,律师实务工作八年,对知识产权维护、企业劳资法律管理、合同管理尤为专业。自... [详细]

新闻中心

中国“今治”被日本“今治毛巾”提出商标异议

据网上报道称,日本屈指可数的毛巾产地爱媛县今治市的“今治毛巾”品牌,其类似商标图案和“今治”两字在中国被申请注册,对此日方向我国申请类似商标图案和“今治”者提出商标异议。昨日,中国商标局已经作出裁定称日方提出的异议理由不成立。

今治市和该市的四国毛巾工业协会提出就名称申请复审,本月3日已被受理。关于类似商标图案,由于日方的官方图案已于去年8月在中国成功注册了商标,因此日方认为类似图案的影响不大,未申请复审。

今治市商工劳政科介绍称,521-64日被裁定异议理由不成立。该市提出,在中国,今治作为毛巾产地也很有名,因此无法认同商标被中方注册。不过,商标局则裁定认为证明“今治”很有名的证据不足,对此驳回了商标异议。

申请注册类似图案和名称的是上海市一家毛巾生产销售公司,今治市和毛巾工业协会20112月提出异议申请。此次复审预计需要4年左右,在此期间双方均不拥有商标权。

4年左右,双方均不拥有商标权,这对于任何一方可能都会受到影响。所以,易标易购提醒大家,在为商标选择名称时,要尽量避开市场上现有的一些品牌名称,特别是有一定知名度的品牌,一旦商标被他人提出异议,可能同样遭受好几年都不能拥有商标权,在这段时间内都足可让一个正常商标拿到商标注册证。

文稿编辑:HeyLive

领证通知
  • 43类

    味滋工
  • 35类

    乐汇易购
  • 35类

    情智慧
  • 25类

    缘若童话
  • 14类

    lmpressions of the Heart
  • 29类

    滨悦
  • 25类

    巴布苗
  • 3类

    梦佰姿
  • 29类

    大肚汉
  • 25类

    茧莹
客户评价
  • 张雨涵:谢谢易标易购,商标查询很专业,而且能告诉我商标能否注册的主要原因。
  • 管峰:谢谢张爽为我提供的商标查询服务,一位非常耐心的姑娘,解释也很专业,下回商标注册还找你。
  • 李先生:找了好几家商标注册公司,感觉易标易购是我最满意的,服务态度很好,商标查询了20多个,一直很耐心的回复。
  • 吴元卿:商标查询很快,刚留言就有客服人员与我联系,而且将商标注册成功率毫无保留的告诉我,等想好商标名称再找你们。
  • 张秦:商标查询的很快、很及时并且很专业,在商标查询过程中也为我普及商标注册知识。
  • 王先生:凌晨一点留了商标查询信息,没想到立刻就有回复,对我的商标查询信息进行的处理,真是佩服他们的工作热情。
  • 刘杰:商标查询找这家公司没错的,解答的很专业,我们的商标在这里注册了,价格适中服务好。
  • 梦庆远:谢谢,商标查询的很好,注册办理速度也很快,最主要的是专业和服务态度好。商标查询还是免费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