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业商标注册服务
专业知识产权律师
提供法律服务
姓名:陈开洋
专长领域:商标维权 知识产权纠纷

自评: 从事大学法律教学工作两年,大型企业专职法务工作一年,律师实务工作八年,对知识产权维护、企业劳资法律管理、合同管理尤为专业。自... [详细]

新闻中心

腾讯“QQ”商标注册被撤销

现如今如果一提到“QQ”这个词汇,相信大部分人都会联想到腾讯公司,以及旗下最热门的聊天互动软件“腾讯QQ”。但肯定也有人会提到奇瑞公司以及其畅销的车款“奇瑞QQ”。而腾讯公司最近却因商标注册被撤销的事情与奇瑞闹上了法庭。

因在汽车等商品上申请注册的“QQ”商标被撤销,腾讯公司把商标评审委员会告上法庭,要求对争议商标予以维持。此案已被北京市第一中级法院受理。据悉,一中院将于716日上午开庭审理此案。

2005519日,腾讯公司在第12类汽车等商品上申请注册“QQ”商标,200837日获准注册。20091126日,本案第三人奇瑞公司以上述商标注册违反了《商标法》第十三条第一款(复制模仿驰名商标)、第二十八条(类似商品上的相同近似商标)、第三十一条(损害他人在先权利)为由向商标评审委员会提出撤销争议商标的申请。

被告商标评审委员会经审理认为,争议商标的注册构成《商标法》第三十一条所指的抢先注册他人已经使用并有一定影响商标的情形,据此裁定争议商标予以撤销。腾讯公司不服上述裁定,向北京市第一中级法院提起诉讼。腾讯公司称,被告作出的争议裁决存在明显错误,争议商标并未违反《商标法》第三十一条的相关规定,争议商标的注册应予维持。

易标易购这里认为,虽然腾讯的QQ在国内具有更强的号召力与影响力,但是其产品是在线上聊天软件上具有的影响力。对方在汽车类别也有一定的知名度。同时基于后进行商标注册申请的情况,有理由撤销腾讯公司的12类汽车商标。

文稿编辑:臧禄伟

领证通知
  • 43类

    味滋工
  • 35类

    乐汇易购
  • 35类

    情智慧
  • 25类

    缘若童话
  • 14类

    lmpressions of the Heart
  • 29类

    滨悦
  • 25类

    巴布苗
  • 3类

    梦佰姿
  • 29类

    大肚汉
  • 25类

    茧莹
客户评价
  • 张雨涵:谢谢易标易购,商标查询很专业,而且能告诉我商标能否注册的主要原因。
  • 管峰:谢谢张爽为我提供的商标查询服务,一位非常耐心的姑娘,解释也很专业,下回商标注册还找你。
  • 李先生:找了好几家商标注册公司,感觉易标易购是我最满意的,服务态度很好,商标查询了20多个,一直很耐心的回复。
  • 吴元卿:商标查询很快,刚留言就有客服人员与我联系,而且将商标注册成功率毫无保留的告诉我,等想好商标名称再找你们。
  • 张秦:商标查询的很快、很及时并且很专业,在商标查询过程中也为我普及商标注册知识。
  • 王先生:凌晨一点留了商标查询信息,没想到立刻就有回复,对我的商标查询信息进行的处理,真是佩服他们的工作热情。
  • 刘杰:商标查询找这家公司没错的,解答的很专业,我们的商标在这里注册了,价格适中服务好。
  • 梦庆远:谢谢,商标查询的很好,注册办理速度也很快,最主要的是专业和服务态度好。商标查询还是免费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