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业商标注册服务
专业知识产权律师
提供法律服务
姓名:陈开洋
专长领域:商标维权 知识产权纠纷

自评: 从事大学法律教学工作两年,大型企业专职法务工作一年,律师实务工作八年,对知识产权维护、企业劳资法律管理、合同管理尤为专业。自... [详细]

新闻中心

商标驳回复审如何办理?

随着商标注册时间的推移,很多客户的商标已经进入到了初步审定的阶段。那么在商标注册审定的阶段有两种可能,一种是商标局给予初步审定并核准注册进入初审,另一种则是给予驳回不核准注册。那么被驳回的客户往往会选择申请驳回复审。驳回复审是什么呢?

驳回商标的复审是指商标评审委员会对被商标局审查驳回的商标注册申请原案的复查 审议。 对于商标审查的结果,各国法律都规定了严密的审查程序。我国商标法规定了两审终 审制。第一审由商标局审查。商标局认为申请人提出的商标注册申请的实质内容不符合商 标法规定,作出驳回商标申请的通知。申请人对于商标局驳回申请的理由和引证的法律条款,没有不同意见的,商标局的审查结果即为终结。如果申请人不服商标局的驳回理由和 法律依据,则可以向国家工商行政管理局商标评审委员会申请复审,这就是第二审,也是终审。 驳回商标复审必须符合如下形式要件:

(1)申请人。根据商标法第二十一条之规定,申请人对驳回决定不服,可以申请复审。因此,驳回商标复审申请人必须是被商标局驳回到商标的原申请人。其他人不具有申请人资格。

(2) 申请时限。驳回商标复审申请,必须在法定时限内提出。商标法第二十一条规 定,驳回商标复审申请,可以在收到通知之日起15天内提出。最后一天如果是假日的,以 假日之后上班的第一日为限。同时,商标法实施细则第四十六条规定,因不可抗拒的事由 或其他正当理由,申请人在15天内不能按期提出申请的,可以在期满前申请延期30天,是 否准许,由商标评审委员会决定。延期申请须交纳一定的延期申请费。

(3)申请内容。驳回商标复审申请的内容,须是被驳回的商标注册书的确切内容,包 括商标的文字、图形、指定商品,不得有任何改动。如有更改,该申请则被视为无效。复 审理由必须针对商标局驳回理由,还可以附送有关证据。

(4)申请手续。根据商标法实施细则第十七条之规定,将《驳回商标复审申请书》一 份寄送商标评审委员会,同时附送《商标注册申请书》(商标局驳回原件)、原商标图样 10份、黑白墨稿一份和驳回通知书。

(5) 交纳商标评审费。 符合上述要件的,商标评审委员会受理该申请。手续不齐备的,退回申请书件限期补办。商标评审委员会经分析研究,集体讨论,以委员的多数意见,作终局决定。多数委员 认为复审申请理由成立的,终局决定否定商标局核驳原议,准予初步审定,刊登《初步审定商标公告》;复审申请理由不能成立的,终局决定维持商标局核驳商标原议,不予初步审定,再予驳回。商标评审委员会终局决定一经作出,即产生法律效力,申请人和商标局都必须执行。

通过易标易购的介绍相信您对于商标注册中的驳回复审有了一定了解。同时也提醒您,在您做商标驳回复审的时候,一定要先分析好原因。确认驳回复审的可能性,如果一点可能性没有的话是没有必要做驳回复审的。

文稿编辑:臧禄伟

领证通知
  • 43类

    味滋工
  • 35类

    乐汇易购
  • 35类

    情智慧
  • 25类

    缘若童话
  • 14类

    lmpressions of the Heart
  • 29类

    滨悦
  • 25类

    巴布苗
  • 3类

    梦佰姿
  • 29类

    大肚汉
  • 25类

    茧莹
客户评价
  • 张雨涵:谢谢易标易购,商标查询很专业,而且能告诉我商标能否注册的主要原因。
  • 管峰:谢谢张爽为我提供的商标查询服务,一位非常耐心的姑娘,解释也很专业,下回商标注册还找你。
  • 李先生:找了好几家商标注册公司,感觉易标易购是我最满意的,服务态度很好,商标查询了20多个,一直很耐心的回复。
  • 吴元卿:商标查询很快,刚留言就有客服人员与我联系,而且将商标注册成功率毫无保留的告诉我,等想好商标名称再找你们。
  • 张秦:商标查询的很快、很及时并且很专业,在商标查询过程中也为我普及商标注册知识。
  • 王先生:凌晨一点留了商标查询信息,没想到立刻就有回复,对我的商标查询信息进行的处理,真是佩服他们的工作热情。
  • 刘杰:商标查询找这家公司没错的,解答的很专业,我们的商标在这里注册了,价格适中服务好。
  • 梦庆远:谢谢,商标查询的很好,注册办理速度也很快,最主要的是专业和服务态度好。商标查询还是免费的。